星期三, 一月 17, 2007

廉价的神奇记忆力

篇首语:其实这是一篇之前的文章了。但是最近在合并自己的blog,觉得有一些还是蛮有意思的。就顺手检查一下文法,拿出来了重新贴过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当我送出一束花的时候,如果加上一段甜言蜜语。再加上这么一句:谨以此纪念我认识您的XXX天。是不是会有更加正面的效果呢?
可能有人会说:一开始还可以,到后来谁还记得是多少天了啊?。
其实,计算这个不需要很好的记性。电脑使得这样的记忆里变得非常的廉价。
Step1: 基础的储备
准备一个地方记下那些重要的日子:初次见面,一起去哪里,初次牵手,初次甜蜜的吻(如果您已经进行到那一步了)。
我是打算记在我的手机中的,虽然现在还是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。
Step2: 使用工具
最笨的方法就是把您需要的天数一年一月一天地慢慢数出来。不过浪漫不等于浪费。如果这样数,我也就别干别的事情了。
我们都知道,日期在电脑中有着特别的储存格式,为了节约空间,他们是以距离基准日的距离来计算的。我们的需要的数字就是两个距离的差值+1。于是,简单在Excel 中输入两个日期,转换为数字。相减再加一,那个彰显您的神奇记忆力的数字就得到了。
例如,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蹉跎了9094天了。

呵呵,您瞧,其实就是这么的简单。


——Insight from 同事桌上的鲜花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算然现在还是一片的空白。
?
虽然吧~

Randolph 说...

嘿嘿,谢谢。
马上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