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六月 04, 2007

我和我的手表

我有着带腕表的习惯。很感谢我的父亲,让我从初中开始就有了戴腕表的习惯。

  • 我最早的手表
    • 那应该是一块机械表。理论上应该也是我父亲带过的第一块表,他一直保存到了当时。但是对于一个初中生来说,这块表太精密了。在不幸的增加了几道伤痕后,很快它就重新回到了收藏的行列。
  • 初中以及高中的手表们
    • 考虑到我的马虎程度,整个初中和高中阶段,我陆陆续续的换了不少的表。虽然都是一些很便宜的表,但是损耗的程度仍然比较令人乍舌。
    • 值得一提的是,在那段时间有一块石英表非常勇敢地坚持了一年多的时间。这块石英表,以他不用上发条,无视频繁的震荡和轻微的受潮的优良表现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。
  • 充分体现了性价比的G-shock
    • 这个是我在高二的时候拿到的。当时我更多地把他视为一块时装表,用来炫耀的目的大于实用。
    • 但是随着我渐渐的习惯了他的存在,他完成了从奢侈品到工具再到我的身体的一部分的转变。
      • 作为奢侈品和炫耀,我迷恋的看着他复杂的表面信息,年月日,时分秒。
      • 作为工具,我不再在乎他身上渐渐出现的刮痕。他就是一个坚固,精确的计时工具,偶尔还能发挥一下他的多种功能。
      • 到了大学的时候,他成为了我的一部分。每周日晚上我会戴上手表,直到下个周末回家我把他从手腕上褪下。
  • 最后就该是我现在的Citizen
    • 太阳能电池,理论上九年不需要为了手表的走动担心。石英表,自动日历。足够的防水性能。一切的标准都非常适合我这个懒人的要求。
    • 这个是一个珍贵的礼物,为了庆祝我找到的第一份的工作。虽然那份工作中还是需要我有大量的体力劳动,并不真正适合这块表。不过他还是很出色的工作到了现在。
    • 标准的外形,不像那个G 那样张扬,就是一块一般的男式手表。
  • 将来的??
    • 无论如何,将来我可能还会带很多的表。无论是作为工具还是奢侈品。

故事讲完了,这个故事是为了什么呢? 嗯,我也不知道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