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四月 22, 2007

杂项-关于责任和寿命

责任,什么是我对于家庭的责任?(这个是上周想到的话题,今天才有时间成文)

似乎是突然发现的,自己身上有着如此多的责任。我是男孩子长子,还是独子。我对于家庭有着绝对的责任,不可推卸,也无从推卸。这份责任会在很多意料之外的地方等着我去承担,意料到beyond your wildest imagination.

司机:家里一直建议我去学驾驶,我的第一反应是我又不打算买车,不着急的。上周,我却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待了这个问题:我们家似乎确实需要一个司机。扫墓的来回一路上,都是父亲在驾驶。如果说过去我把驾驶认为是一种娱乐/享受/便利的话,那天我突然觉得那个是一种责任。有朝一日我必须去承担的责任。父亲已经老去,而我是家庭中承担着一切责任的无可逃避的选择。

电工:我是家中的IT设备的连接商,我精通家中的电脑,电视,音响,VCD,DVD,MD等的所有的连接。嗯,很不错。但是我不会装插头,不会装电灯,电话。我的DIY的能力还有待于提高啊。

搬运工:我似乎在上次的搬家的过程中体现出了不错的潜力。但是我也知道,办公室的生活让我的身体远不能和我父亲那一代人的当年相比。我只不过还年轻,还有一些气力而已。

寿命,多少是我期望的寿命?(思考很久的问题了)

活多久才是理想的寿命呢?

理想的人生应该是如何的?对于我们来说,只有具有一定的活动能力,能够生活自理的情况下才能够算得上我们正在生活。如果我们失去了自由行为的能力,如果我们不在能够根据自己的意愿做自己的事情,哪个我们就不算在真正的生活。

所以我曾经考虑,在60周岁的时候结束自己的生命。因为我认为我能够在60岁之前保持那些自己的必要的精力和活力。

但是,有没有想到一点就是人到了那个时候就不再是为了自己而活着。你可能会需要和别人分享你的生活。所以,可能需要谨慎的对待自己的决定。即使你失去了你的部分生活,但是当你成为了别人的生活的一部分,你的草率的决定就会影响别人的生活的完整。

没有评论: